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智慧气象,翻云覆雨──“气象月”系列活动之金轮广场气象科普宣传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3-19 | 【选择字号:
2018年3月17日,为迎接“3.23世界气象日”,我院联合甘肃省气象学会、甘肃省气象局在金轮广场举办了以“智慧气象”为主题的大型气象科普活动。向广大市民科普宣传气象知识,以应对突发性天气变化。
早上7时30许,我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表演人员在院办门口集合,搬运活动需要的物品,随后前往金轮广场。上午9时,全体工作人员到达金轮广场并开始布置活动现场。我院副院长张镭教授、辅导员史万峰老师在现场指导工作。
在我院精彩的啦啦操开场舞之后,观众们都热情高涨,甘肃省气象主播季冬玲、王维作为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首先,由甘肃省气象局领导张强提出了气象发展的要求,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镭教授介绍了大气学科的重要性,呼吁大家重视身边气象变化,重视保护气象环境。期间穿插的气象知识有奖问答更是激起了市民的热情。除此之外,有奖拼图、KT合照板、调查问卷等活动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12时,宣传活动圆满结束,由学生会各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加了广大市民对气象的了解,更激起了小朋友们对气象的兴趣,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大气的重要性。大气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大气,携手共创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讯员:沈鑫棠)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