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加强联系,维护团结——我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20 | 【选择字号:

3月17日下午4时20分,大气科学学院于榆中校区院办16号楼426室举办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董红玲、孙淑文、阿依古丽老师,我院辅导员尹杭老师与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内学办的老师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同学们互相熟悉之后,交谈的气氛开始热烈起来。孙老师了解了同学们在校的生活情况,特别询问同学们生活习惯上有哪些不适应。阿依古丽老师和同学们交谈故乡的风土人情,并嘱咐大家在校要专心学习,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同学们彼此在分享学习中的趣事时,大家不禁捧腹大笑。当谈及学习中的问题时,尹杭老师建议同学们以后遇到困难多和老师们交流,不让问题过夜。

随后,话题涉及到了未来就业的问题,同学们各有计划,有的同学打算直接就业,也有同学愿意继续深造。各位老师也把自身的职业经历和人生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为同学们出谋划策。孙老师提供了许多新疆地区的就业信息,鼓励同学们抓住大学的宝贵时光,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会议结束时,同学与老师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日后及时沟通交流。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培养和发展是我院一贯的坚持和作风。本次会议让学院老师有效了解到了同学们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为日后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学习发展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张远铮)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