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在体验中收获成长——“气象月”系列活动之甘肃省气象局参观活动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20 | 【选择字号:

3月18日下午13时30分,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于闻欣堂集合,在刘泽慧、崔健、赵文朋、戴明凯四位副班主任的带领下乘校车前往甘肃省气象局参观,辅导员李裴蓓老师全程陪同。

下车以后,工作人员首先带同学们参观了省气象局观测场。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观测场中的所有仪器,包括百叶箱、虹吸式雨量计、雷达等同学们在大气探测学中学到的仪器。同学们见到各种仪器十分兴奋,认真听讲。

接着,同学们来到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展示了一个人工影响天气的模型,然后让同学们自行参观。之后大家来到兰州市中心气象台,工作人员用PPT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气象知识并组织了同学们填写调查问卷。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有关专业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答。

最后,同学们进入录播室参观,工作人员说明了录播室的作用和各仪器的工作机理。同学们还在绿箱上体验了播报天气的感觉,纷纷拍照留念。

参观甘肃省气象局是我院“气象月”中的传统活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更加深刻,是加强校局两级交流合作的有效途径,也让同学们收获了对大气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通讯员:田书婷)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