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观云识天,巧探大气――“气象月”系列活动之金轮广场气象科普宣传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3-20 | 【选择字号:

3月18日,为迎接“3.23世界气象日”,履行气象从业人员的义务,我院与甘肃省气象局在金轮广场共同举办了以“观云识天”为主题的气象科普活动,向兰州市民普及气象知识,呼吁人们关注天气变化,保护大气环境,共筑美好家园。

早上7时50分,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榆中校区院办集合,搬运活动所需的物品,随后乘坐校车前往金轮广场。9时许,全员到达金轮广场时,广场上已有许多晨练的市民。我院工作人员开始摆放展板,桌椅等工具。我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党委副书记司文选,辅导员史万锋、尹杭、李裴蓓在现场指导工作。

我校“缺根弦”乐队进行开场表演,两首歌曲唱罢,已经全然激起了广场市民的热情。随后,甘肃省气象主播宇宙,季冬玲作为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对活动进行简要介绍,他强调了天气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人们在生活中了解、运用气象知识意义重大,希望市民能支持并配合工作。之后,我院富有激情的啦啦操表演让全场沸腾了起来,观众们热情高涨。随后学生会文娱部组织的一系列精彩的歌舞表演又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问卷和礼品发放给市民,扫码关注有礼的形式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更有三个大型玩偶与市民积极互动,活跃现场气氛。节目之余,通过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积极与观众互动,使市民更深入地了解大气知识。11时30分,活动圆满结束,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市民深入了解了一些气象知识,更加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气,又让我院学生深知肩上责任之重从而更加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天气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爱护大气,共同创造美好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携手。

(通讯员:赵耀迪)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