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科学,大气人生——张朝林做客萃英大讲坛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9-29 | 【选择字号:

9月28日下午18点40分,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第一百一十五场报告会在本校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五处处长张朝林研究员为我院学子做了题为“大气科学与大气人生”的报告。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镭,党委副书记司文选,博士生导师王鑫,讲师管晓丹出席了本场报告会,2016级全体新生现场聆听报告会。

张朝林研究员是我国杰出的气象科技工作者。他从大气科学的定义和内容出发,以自身多年研究学习的经验和感受为基础,多层次多角度地向同学们剖析并展示大气科学的内涵和魅力。他在讲座中强调:“‘大气’的人生比‘大气’的知识更重要,想在大气科学的道路上走得长远,更多是要依靠宽广的胸怀和优秀的品质。”除了阐述大气科学的内涵,张朝林研究员还以自身从事的科研项目为例,展示大气科学的具体应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大气科学的认识和理解。

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张朝林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称赞同学们的问题有价值、有深度,并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对同学们表示出充分的肯定,相信同学们“会成为了不起的科学家,了不起的专业技术人才,会做出杰出的成就。”讲座的最后,张镭副院长代表学校为张朝林研究员授予了“萃英大讲坛”的纪念奖牌,整场气氛达到高潮。

张朝林研究员“大视野,大格局”的气度,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大师风范,也增强了他们对专业的认识和自豪感。相信通过此次与名师的面对面交流,新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了专业与当代社会、文化的联系,继续发扬我院扎实勤恳的学风!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