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胡小明博士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7-11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杨毅副教授邀请,美国Oklahoma大学高级研究员胡小明博士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题目:Impact of Sea Breeze Fronts on Urban Heat Island & Air Quality in Texas

报告人:胡小明 博士

时间: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09:00

地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

 

报告人简介:

胡小明博士:2001,2004年于北京大学分别获得大气科学学士,硕士学位,2008年于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获得大气化学博士学位。胡小明随后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博士后工作两年多,继续从事空气质量模式(譬如WRF/Chem, CMAQ)改进工作。2011年以来胡小明在美国国家天气中心(NWC)任职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和Oklahoma大学气象学院兼职教授。他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大气化学, 空气质量模拟,污染气象学, 城市气象学,大气边界层。 在过去九年间,他在这些方面发表了28篇学术论文,这些文章也被国际上广泛引用(>500次)。其中一篇2010年发表在美国气象协会杂志J. Appl. Meteor. Climatol. 上的关于边界层模式工作原理及对空气质量预报影响的学术论文近年来已被国际上引用超过200多次,入选世界地理类前1%文章。目前是Scientific Reports, 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和 Advances in Meteorology 杂志编辑, 同时被邀为多种国际学术刊物和基金部门审稿。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一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