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蒲朝霞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6-24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王式功教授的邀请,美国犹他大学蒲朝霞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蒲朝霞 教授
题  目:复杂地形地区的数值预报及资料同化
时  间: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下午15:0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蒲朝霞教授简介:
蒲朝霞,美国犹他大学大气科学系终身教授,正教授,博士导师。1985-1992年就读兰州大学,获理学士和硕士学位。1993-1996年获得美国大气科学联合(UCAR)资助,在美国大气海洋总署环境预报中心环境模拟中心(NOAA/NCEP/EMC)从事博士论文研究,1997年在兰大学获得大气科学博士(中美联合培 养)学位。 1997-1998年继续在美国大气海洋总署环境预报中心环境模拟中心 (NOAA/NCEP/EMC)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2004年在美国国家宇航与太空总署 (NASA)地球科学部从事中尺度气象学研究。2004年起执教于美国犹他大学大气科学系。长期从事卫星和雷达资料同化、数值天气预报、集合预报和可预报性、适应性观测和热带气旋及其降水,复杂地形下大气边界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上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近年来作为项目主持人主持美国政府支持的多项重要研究项目。已经出版译著或专刊两本,50余篇研究论文被国际SCI收录。2004年以来她受邀在国际重要场合做过一百多次特邀报告或会议报告,是诸多国际SCI期刊杂志的论文评审专家和科研项目的评议专家,已被公认为资料同化、集合预报及可预报性等研究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同时,她在教学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2年获得犹他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学杰出成就奖。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