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王海龙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5-25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 PNNL) 王海龙(Hailong Wang) 研究员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题 目:Aerosol Effect on Self-organizing Marine Stratocumulus Clouds and Implications for Geoengineering

时 间: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上午9:3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

 

王海龙研究员简介:

王海龙,男,1975年8月生。199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系,并于2001年获硕士学位。2007年7月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大气科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从事研究和教学助理。2007年8月至2009年10月受聘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和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ESRL),先后作为博士后和研究员。2009年11月至今受聘于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从事科研工作,并于2014年10月开始兼职博士后、访问学生和学者的部分管理工作。2008年至今为美国气象学会云物理指导委员会(AMS Cloud Physics Committee)成员。2015年5月开始受聘为欧洲地球科学学会期刊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s的编辑之一。长期从事大气辐射、云和气溶胶气候效应以及全球变化的研究,对目前在国际上被广泛运用的天气研究和预报模式(WRF)和地球系统气候模式(CESM)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用这两个模式开展了很多关于云和气溶胶气候效应方面的开创性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课题有:1)全球气溶胶的排放、传输、沉降和分布的不确定性以及对辐射、云和降水、冰雪圈和气候变化的影响;2)气候模式中云的参数化方案以及模式分辨率对云模拟的影响;3)高纬地区水汽来源及其随气候的变化。在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近40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