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回望历史、共谋发展——大气科学学科发展校友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4-16 | 【选择字号:
4月13日,由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大气分会共同举办的“回望历史、共谋发展——大气科学学科发展校友论坛”在国家气候中心成功举行。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灿国、秘书长柳丹妮,在京来自科研院所、气象民航系统等30余名杰出校友代表,学院党委书记田旭龙、院长黄忠伟等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论坛。会议由兰州大学北京校友会大气分会会长仲伟兵主持。
黄忠伟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汇报了学科建立66周年和建院20周年主题活动初步方案。田旭龙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院建设发展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2024年是大气科学学科建立66周年、建院20周年,举办此次学科发展校友论坛是为进一步继承发扬老一辈兰大大气人办学治校的优良传统,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全面总结,凝练发展,为推动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创新活力。他希望在座校友畅所欲言,共忆美好校园生活,积极为加快学科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学院以成立2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用心做好多维度、多层次的校友服务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与会校友热情发言,深情回忆了在校求学经历,分享了当前的工作和生活状况,结合当前学院发展机遇和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围绕学院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平台搭建等方面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希望学院要创造机遇、抢抓机遇,加强交流合作,搭建学术平台,联合开展科研攻关;要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市场和实际需求,开阔专业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开拓新的学科增长点,强化学科交叉与融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
校友论坛的顺利举办,体现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情厚谊。学院将以建校115周年和建院2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搭建更宽广的校友平台,与广大校友心连心回望历史、共谋发展,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