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中国海洋大学盛立芳教授受邀来大气科学学院授课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04 | 【选择字号:
应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副院长盛立芳教授于12月3日为学院2019级研究生讲授《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十二讲。授课前,副院长葛觐铭代表学院为盛立芳教授颁发了授课教师聘书。
盛立芳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空气污染与天气和气候相互作用、海气边界层,近年来研究了东亚季风对雾霾天气的影响机制,开展了海——气通量观测方法,海——气边界层及其对大气波导影响的相关工作。本次课程内容围绕《空气中污染物的传播与沉降》展开,重点讲解了影响空气污染的多尺度气象因素和研究空气污染物传输与沉降的方法,介绍了在沙尘传输与气溶胶老化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分析了不同传输路径下沙尘粒子老化程度的差异,并启发同学们共同思考探讨了差异产生的原因,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程最后,盛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全面细致解答,并欢迎学院同学赴中国海洋大学交流学习,进一步推动两院师生之间的合作交流。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