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两会开幕式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3-06 | 【选择字号:
又是一年春好时,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如约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两会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是。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分别隆重举行。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两会开幕式盛况,聆听相关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两会开幕式严肃热烈,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全面、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广大同学在收看完开幕式后纷纷表示,伟大祖国能有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起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5级本科生刘朝阳在收看完开幕式后说道:“在总理的报告中,我们了解到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看到了中国在过去一年里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报告涉及到改革开放、大国外交、生态环保、民生建设、法治建设、党风建设等方方面面。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在建立新型国际关系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2018年四场主场外交的举办,我国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这不仅给经济和政治带来了巨大成就,也推动了我国科技的发展。在科研方面,我们与先进国家还有一定差距,许多先进的仪器和方法还是要从海外引进,新型国际关系的建设则非常有助于我们学习国外的先进科技,国家之间的科研沟通更加方便,我们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不断增多,可以接触到更多更好更先进的科研成果。”
2015级本科生任钰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谈到了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环境保护话题:“今天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强调的一点特别打动我,要加强生态环保督察执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因为最近我的毕业论文是与全球的氧气下滑有关的,所以对于氧气下滑造成的气候影响十分关注。在当今全球变暖背景下,氧气浓度将加速下滑,在本世纪末每年减少100Gt。氧气代谢衰竭与各种原因的死亡有着很强的统计学关系,人类所有的慢性疼痛以及疾病均由细胞缺氧引起。第三次物种大灭绝中,氧气浓度从30%骤降到12%以下,造成 90%的海洋生物、75%的陆地生物灭绝。但是目前国内对于氧气的观测还没有很好的开展,作为大气人,我们应该积极奔走呼吁加入氧气观测项目,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最重要的气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各种影响,保护我们的家园。”
2017级本科生刘千滔表示:“今天听到了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受到党和政府一直在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国家发展一片繁荣,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十分庆幸自己生长在了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时代。作为青年的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祖国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2018级本科生陈潇说道:“通过关注两会,我更加了解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要求,我们要有崇高的理想,让青春绽放更加灿烂的颜色。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切身实践党的期望和要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作为强国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为中华民族腾飞跃进而奋斗!”
2018级硕士研究生马明月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中国和中国人民已然进入了新的时代。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坚定了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