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天气预报技能竞赛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1-17 | 【选择字号:

为了巩固和提升本科毕业生的天气预报制作水平,我院于2019年1月10日在城关校区观云楼1910天气预报会商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共有24名本科生参与了本次竞赛。尚可政老师、邵爱梅老师、王金艳老师、马玉霞老师、李艳老师和程一帆老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本次竞赛由天气分析与预报实验室主任李旭老师主持。

竞赛分为天气图绘制和天气预报制作展示两个环节。上午9点至10点30分为天气图绘制环节,各组参赛选手之间配合默契,认真仔细地分析和画图,展现出了熟练的画图水平。在天气预报制作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对天气过程的分析和预报有理有据,面对评委们的提问思路清晰,沉着应答。

通过综合评比,本次竞赛共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下午5时30分,本次竞赛颁奖典礼在观云楼1910举行,杨毅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再创佳绩,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外,为了竞赛的圆满举行,学院前期邀请兰州中心气象台和空军某部气象预报专家为竞赛队员进行了5场天气预报方面的专题报告和辅导讲座,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