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冯伍虎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02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田文寿教授邀请,英国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冯伍虎研究员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冯伍虎 研究员

题  目:An overview of Atmospheric Research Activities: Weather, Climate, Chemistry, Aerosol & Crops

时  间:2018年4月3日(星期二)上午9:30-10:3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

 

冯伍虎简介:

冯伍虎,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国家大气科学中心(NCAS)研究员、利兹大学化学学院研究员,英国皇家气象学会会员。于1994、1997和2000年分别获得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2001年担任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系讲师。2001-2013年先后在利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和化学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后留校工作至今。

冯伍虎研究员一直致力于资料同化和地面至热层的大气动力与化学过程的研究。并在大气数值模式(NCAR WACCM, WACCM-X, UK SLIMCAT/TOMCAT, UKCA, NCAR MM5, WRF)的开发与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为WACCM开发了一个目前全球唯一的三维全球金属化学模块,并运用金属化学建立了一个能够自洽的太空灰尘颗粒模式。目前已在Nature, Nature Geoscience, Nature Communcations等国际前沿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H-index=20)。参与十余项科研项目和WMO臭氧评估,并担任多家杂志的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