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徐寄遥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4-12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田文寿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徐寄遥研究员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徐寄遥 研究员
题 目:中层顶区大气稳定特性的激光雷达观测与分析
时 间: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10:00
地 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室
 
徐寄遥研究员简介:
徐寄遥,博士,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一直从事大气遥感信息处理方法和中高层大气光化、动力、辐射理论模式和物理机制的研究工作。特别在以下两个领域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1.在中高层大气遥感的信息处理方法研究工作中提出了新的大气反演方法和光谱信息处理方法,在国内外重要的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2.在中高层大气光化学和动力学过程的研究方面,建立了一个包括光化、动力和辐射过程的自恰的全球三维模式和中高层大气一维光化波动模式。着重对光化-动力耦合过程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中层顶区光化诱发重力波不稳定随温度等因素变化的机制,并且对大气光化过程对太阳活动响应机制提出了新的见解,其研究工作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好评和重视。并发表了多篇论文。荣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1995)、首届中科院刘永龄奖(1998)、第五届赵九章青年科学工作者奖(1998)以及纪念成中杰奖(2002)。并荣获200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