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为兰州大学国防生做素质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09-21 | 【选择字号:

9月7日上午,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做客兰州大学萃英大讲坛第一百一十讲“国防生素质教育专题报告”,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2报告厅作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现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兰州大学选培办书记任建军、主任张玉成,大气科学学院负责人、榆中校区全体国防生和大气学院部分师生近500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主持。

杨元喜院士以北斗星的历史由来开题,介绍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历程,并以翔实的数据资料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北斗导航系统与国家利益的紧密关系。他指出,经济政治支撑着的大国博弈离不开导航系统的发展,如今国家对导航系统的需求愈多,要求愈高,北斗导航工程在世界政治格局中也扮演着举重若轻的角色。“我国的重大科技突破,都是诞生在国防科技上,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们:强大的国防只能靠自己!”杨元喜院士的激情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氛围,他科研精神下浓浓的爱国热情,让在座的所有师生倍感振奋。最后,他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在国防、载体导航、抢险救灾、防灾等多个方面的应用以及“北斗系统”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的贡献与遇到的挑战。

在交流环节,杨元喜院士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对北斗导航系统的发展前景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与国防生合影留念。

编辑:宋雅璇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