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风流人物看今朝——大气科学学院召开本科生迎新大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9-22 | 【选择字号:

9月18日上午,操场上分列式进行曲的结束,标志着我校2016级新生的军训任务圆满完成。为了新生尽早适应正常的学习生活,我院于天山堂C302报告厅召开了迎新大会暨2016级本科生首次年级大会。

10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党委书记张大伟,党委副书记司文选,新生班主任王鑫、梁捷宁、张健恺,辅导员史万峰,李裴蓓出席会议,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文选副书记主持。黄建平院长首先发言,黄院长首先向新生们表达了祝贺,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从传承的角度引出大气人的使命和担当。曲折辉煌的建院历史强化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和感情,一代代大气人的努力唤醒了大家的归属感。黄院长对2016级新同学提出要“刻苦学习,勤思明辨”,也要“铁肩担道义,有社会责任感”。新生班主任王鑫教授代表班主任向新生致以中秋的慰问,老生代表副班主任刘泽慧也向新生转达了学长学姐的关怀祝福,新生代表张廷瀚在发言中表示新生们一定会保持势头、力争上游。

党委书记张大伟老师随后致迎新辞,张书记指出如今的气象行业“大环境严酷,小环境不错”,同学们绝对不能满足于现状,竞争力需要良好的专业能力来保障,除了就业,还需要考虑自己的社会责任,想要在这个专业上有所成就,眼光和心胸都不能狭隘。辅导员李裴蓓最后向新生介绍我院制度并明确纪律规范。李老师特别强调了有关考风考纪和请销假制度,希望新生们对这两方面的问题能够重视起来。

迎新大会的顺利召开,帮助2016级新同学尽快了解学院现状,增强了新同学的集体荣誉感与历史使命感,为今后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