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完成北方沙尘及生物气溶胶野外试验

【来源: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08-06 | 【选择字号:
近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6年北方沙尘及生物气溶胶野外试验顺利完成。该观测试验是由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组织大气科学学院地面观测项目组开展的,为期两个多月。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项目组利用兰州大学移动观测系统在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河北省张北县以及山东济南市三个站同时设置观测点,研究北方沙尘气溶胶及生物气溶胶在长距离传输路径上的物理化学性质变化特征,探讨其对气候的影响,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本次试验观测项目包括近地面气溶胶光学和物理特性,沙尘和生物气溶胶采样分析,气溶胶垂直结构分布,各种辐射以及气象要素等,获得了一批高水平观测资料,对于后期沙尘和生物气溶胶的气候和环境效应研究、数值模拟研究提供重要的支撑。通过试验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的国内外影响力。
编辑:张玉爽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