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杨秀生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6-07-26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州气候中心主任杨秀生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 告 人:杨秀生 教授

报告题目:地表水生态系统的修复与治理

报告时间: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下午15:00报告地点:兰州大学观云楼2008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报告人简介:

杨秀生,男,1958年出生。1977年恢复高考后考入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后并入现中国农业大学)内燃机设计制造专业,1982年初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3年初作为首批出国研究生赴美留学,主修农业环境工程,先后就读于康奈尔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于1985年和1988年分别获得康奈尔大学科学硕士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普度大学和俄亥俄农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3年,1991年受聘于康涅狄格大学任自然资源管理与工程系(现更名为自然资源与环境系)资源工程学助理教授,1997年晋升为副教授并获终身教授资格,2002年破格提前晋升为正教授。1998年学术休假期间受聘为斯坦福大学环境工程系UPS特聘教授,1999年起担任康涅狄格州气候师和康涅狄格州气候中心主任。

 

主要学术成就:

杨秀生的科研领域为自然资源管理与工程、生态与环境工程、现代农业工程与设施、以及生物与工程气象。截至2014年,杨秀生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受邀在世界各地学术讲演70余次、主持或参与组织国际学术会议20余次、著有学术著作10余部、开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10余门,1999年入选千年版《世界科学与工程界名人录》,并多次荣获俄亥俄州立大学、康涅狄格大学、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和美国教授协会的荣誉和奖励。杨秀生是美国科学协会、美国环境科学与工程教授协会、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美国气象学会和美国政府气候师协会会员暨专项委员会委员,美国农业部和环保总署专项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美国-以色列农业研究与开发基金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评审专家。杨秀生还是世界科学出版社《农业科技前沿》系列著作主编、《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和数家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

 

主要社会活动:

杨秀生是康涅狄格州华人教授协会主席,旅美农业科学家协会主席、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和食品工程师协会永久理事及2006-2007年度主席,关心中国的进步与发展,致力推动中美之间的科技文化交流,是海外华人中活跃的社会活动人士,曾多次受到中美两国领导人的接见与勉励。杨秀生是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委员会(该委员会包括杨振宁、丘成桐、朱经武等30余名世界著名华人科学家)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外高级顾问,曾出任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工程研究设计科学院等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兼职教授或兼职研究员。杨秀生还是中国农业大学美国校友会的主席。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7月26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