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Zhaohua Wu 副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5-05-25 | 【选择字号:
应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黄建平教授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Zhaohua Wu副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Zhaohua Wu 副教授
题目: ENSO Variability in Changing Climate
时间: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10:30-11:30
地点:盘旋路校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Zhaohua Wu副教授简介:
Zhaohua Wu副教授于1988年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88-1991年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1998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大气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华盛顿东南大学工作,现任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气象学系以及海洋-大气预测研究中心(COAPS)副教授。
2007年至今担任《Advances in Adaptive Data Analysis》杂志的主编,2012年至今担任《Journal of the Atmospheric Sciences》杂志的主编,2015年起担任《Climate Dynamics》杂志的执行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气候动力学、热带大气动力学和ENSO动力学等。他对气象和气候资料的分析方法研究也有一定的贡献,他提出了一个改进的数据分析方法:集合经验模式分解(EEMD)方法,为人们加深对气候变率的理解和全面认识全球气候的变化提供了依据。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