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7-27 | 【选择字号:
7月26日,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在观云楼172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在兰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苏鹏、杨新华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旭龙主持。
田旭龙首先介绍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体开展情况及专题调研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领导干部通过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统一了思想认识、明晰了调研思路、明确了工作要求,对照李干杰同志在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五个必须坚持”的方法论,坚持“调”“研”“用”并重,聚焦学院内涵建设、综合改革、攻坚行动等实际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班子成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举措,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广大师生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围绕学院重点推进的工作以及解决师生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开展专题调研,通过与师生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方式,认真收集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班子成员广泛地碰撞了思想、交流了经验、凝聚了共识。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就自己的调查研究情况,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内容主要涉及党建引领、“双一流”学科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本科生就业工作、公用房管理等方面。
田旭龙强调,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并抓好组织实施,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形成一批可转化、能运用的调研成果。将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师生办实事的动力,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苏鹏对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希望大气科学学院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