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暑期学校教师发展系列专场】——学院举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7-12 | 【选择字号: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国家级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示范教学的带动作用,畅谈竞赛经验,互促互进,7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李艳教授进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活动。
李艳教授结合自身参赛过程,分别从前期课程设计、课堂PPT展示、板书安排及学生互动等多个层面进行分享,她指出感染力和启发性是课堂教学的关键,教学竞赛需要通过完整精细的筹备,实现对课堂内容的真正把握与掌控;课程目标设置应当符合国家及时代要求、注重教学效果;课程讲授过程要引入交叉学科及科学前沿等丰富课程内容;通过各种方式引发学生深入学习的兴趣,促发以思辨的方式学习专业知识、看待科学问题等。
经验分享后,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我校积极进行“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以本为本”的过程中,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真正“上好一堂课”,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