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碳中和前沿科学》课程专题讲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4-14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刘毅研究员,担任2021级研究生《碳中和前沿科学》课程专题授课教师。
 
报告人:刘毅 研究员
题  目:天空地一体化监测在双碳中作用
时  间:2022年4月18日10:30-12:1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375 3815 0792
 
报告人简介:
刘毅,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双碳行动专家组成员,科技部中欧温室气体卫星遥感专家组负责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专家委员会临近空间系统组专家。曾任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应对气候变化的碳收支认证及相关问题”专项总体办公室主任、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致力于温室气体监测评估和卫星遥感研究。主持完成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碳专项”、“鸿鹄先导”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委重点项目等。主持建立了天空地一体化的碳通量计算系统(IAPCAS),带领中国碳卫星(TanSat)科学团队研发了CO2浓度和通量全球产品,推动国内大气温室气体卫星遥感方法与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基于卫星和地面观测发现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巨大碳汇潜力,发现了全球甲烷长期变化规律和预报可行性。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多篇高影响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年4月14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