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11 | 【选择字号: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目前,兰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紧张,学院深切关注着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您落实、配合学院工作,密切联系学生、积极准备课程,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引路人作用,付出了超常的辛劳,使城关校区疫情轨迹摸排等相关工作得以全面有效落实。在这里,我们向您表示诚挚的谢意和深切的问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请让我们一道,继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密切保持与研究生的联系,注重人文关怀
每日准确了解研究生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重点关注近期与新冠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重合的学生、以及出现发热、咽痛等身体不适的学生,指导其第一时间向学院进行报备并遵照医嘱处置。将防疫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及时了解研究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及时引导研究生排解学业上的焦躁和心理上的恐慌。
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指导,落实请销假制度
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每位研究生及时关注学校及学院官网、班级QQ群、电话和微信的通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出校”;督促研究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在自习室、食堂等公众场所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
三、坚决服从学校大局安排, 杜绝麻痹大意
压实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意识,从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的大局高度,清醒认识到做好导师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杜绝松懈,拒绝侥幸。积极引导研究生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正确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保持客观理性,自觉抵制网络虚假和不良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四、统筹安排研究生学业,注重劳逸结合
指导研究生合理统筹安排时间,做好资料查找、文献研读、实验实践等工作,鼓励利用在线讨论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做到学业不放松、科研不止步;帮助学生克服可能存在的学习困难,早发现、早沟通、早解决。对进入毕业阶段的研究生,希望导师您能充分利用和创造性地使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有效做好学生就业、考博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工作。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让我们一起保持高度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继续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大气科学学院
2022年3月11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