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薛丽坤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22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健恺副教授邀请,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薛丽坤教授来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薛丽坤 教授
题  目:《大气污染立体观测研究》
时  间: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上午09:3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薛丽坤,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化学观测与模拟。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四十余篇,所有论文据Web of Science统计被引用3800余次,H指数34。现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副秘书长和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Air Quality, Atmosphere & Health》副编辑
 
报告简介:
立体观测是研究区域大气污染时空变化和成因机理的重要手段,但通常面临更为复杂的环境气象条件和更多技术挑战。本报告将介绍基于高山站和飞机航测的大气污染立体探测技术与平台发展及其在我国华北/东北地区的观测应用,并重点介绍2003年以来基于泰山站(海拔1534米)的相关研究结果,包括主要大气成分的长期变化和理化机制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9月22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