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大气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例会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0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9月2日,大气科学学院在观云楼172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例会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瑜结合班主任工作职责,围绕如何开展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启迪、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为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培训。她希望班主任老师根据学生不同阶段的成长特点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坚持深入同学开展具体工作,包括班级建设、综合测评、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重点学生帮扶、就业指导等;同时聚焦共性问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新生班主任要做好班级分析及学情熟知,选好学生干部,用心用情,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做到打好基础、工作前置。
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学院安全稳定及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从班主任的使命、职责及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强调,希望班主任从学生价值引领、学生能力培养、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及时把握学生动态、关注不同学生群体、积极创新管理方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协同合作,强化学生能力培养。
2020级大气科学基地班班主任张健恺副教授结合生动的案例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与体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班级管理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