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赵春生教授受邀来大气科学学院为2019级研究生授课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2-14 | 【选择字号:
2019年12月13日,应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赵春生教授为2019级研究生讲授《大气科学前沿》第十三节课程。授课前副院长葛觐铭教授代表学院为赵春生教授颁发了授课聘书。
赵春生教授担任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物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云降水物理学和大气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赵老师此次授课的主题为《气溶胶-云-辐射相互作用的实验观测研究》,内容涵盖了气溶胶吸湿特性、活化效率以及气溶胶辐射研究中的关键参数获取等方面。赵老师从气溶胶的基本概念讲起,由浅入深的介绍了气溶胶理化特性和重要变化过程,并针对各个过程中重要因子的精确测量和计算手段方法做了细致介绍。赵春生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生动丰富,授课结束后师生们就黑碳等不同类型气溶胶的探测手段、研究前景等问题与赵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整个课程讲授和问题讨论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