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孙业乐研究员受邀为大气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授课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9-10-29 | 【选择字号:
我院特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业乐研究员作有关气溶胶质谱解析大气气溶胶组分、来源和形成机制的报告。10月29日下午孙业乐研究员在我院作了相关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大气科学学院黄忠伟副院长主持,授课前,黄院长向孙研究员颁发了授课教师聘书。
孙业乐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气污染的来源、理化特性、生成机制和健康影响,城市边界层理化结构和大气污染相互作用,液相反应生成机制和室内空气污染等研究,熟悉多种高分辨气溶胶质谱、化学电离质谱、单颗粒质谱、飞行时间化学组分监测仪等相关仪器的观测研究。孙研究员也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气溶胶质谱等相关的仪器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展,并分析了北京市的污染状况。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师生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孙业乐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