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诗韵中华,风雅兰大——兰州大学首届诗词大会总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5-22 | 【选择字号:
为弘扬中华文化,品味诗词经典,2018年5月20日下午14时30分,由我院主办、二十四个学院协办的兰州大学首届诗词大会总决赛在闻欣堂如期举办。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多轮角逐,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文学院的高璐老师、我院17级辅导员沙新宇老师、以及参赛各院学生会主席。比赛过程中,由高璐老师对难度较高的题进行讲解。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下井字棋”,所有入选队伍两两分组,每组两个队伍的选手们轮流抽题回答,回答正确后在井字格中任选一格写上本队的标识,若回答错误则要写上对方队伍标识,率先在井字格里连成一线的队伍获得本轮胜利。接下来是“心有灵犀”,各队伍有120秒的时间,每队选出一人先吃完桌上一片面包,再对屏幕上的词语或诗句进行描述,其他选手根据队友的描述猜出内容,在这个过程中萃英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表现较为突出。第三个环节为“快问快答”,主持人在规定时间内出题,选手快速判断对错。最后是大赛特别设置的神秘环节——攻擂赛,也是最激烈的环节,前几轮排名前六的参赛队伍分为守擂队和攻擂队,答对加分,答错则倒扣分数。经过四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文学院、萃英学院、信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大气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其他八支队伍获得优秀奖。最后,沙新宇老师给获奖队伍颁奖并与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此次诗词大会总决赛,用最熟悉最打动人心的诗词,激发观众的记忆与情怀,带领观众在题中领会中华诗词文化的精髓。愿同学们在今后能肩负起传承优秀文化的重任,愿诗歌不朽,愿经典永存。
(通讯员:张科)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