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进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7-10-13 | 【选择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勤劳勇敢的革命精神,2017年10月11日晚,我院于天山堂B102室举办了团委学生会读书交流活动,分享会由我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刘言主持,全体团委学生会副理事部长参加。
晚7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刘言同学首先就社会形势和政治理念两个方面讲述了知青上山下乡的背景和必要性。随后,他细致全面地结合自己前去延安的旅游经历用PPT展现了当时条件的艰苦和知青们扎根黄土的决心。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句句深刻的话语让同学们了解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口号内涵。刘言同学接着强调,知青是改革开放的主力军,并从三个方面再次阐释了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好的政治工作要像盐一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的理念。最后,他就集责任、奉献、创新意识为一体的知青品质,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他表示,学生干部应当主动学习习总书记的革命精神。他希望干部们多发挥自己的作用,并补充说明吃苦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投入感情。
读书分享会,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勤劳勇敢的革命精神。相信同学们在活动之后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携手共铸大气科学学院辉煌的未来。
(通讯员:徐煜杰)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