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江苏队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8-09 | 【选择字号:
7月17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4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之江苏队到达南京后,稍作休整后,开始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参观了南京市气象局,观摩了省、市气象会商,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发放调查问卷,开展气象人物访谈。既向市民宣传了防灾减灾方面知识,又增强了队员对气象知识的了解。
7月17日下午,队员们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同学们一同去参观南京青奥会体馆并认真聆听了青奥会气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青奥会期间关于气象预报采取的措施。
18日上午,两队成员又一同去了南京市气象局气象台交流学习,气象台台长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江苏省气象台的工作流程及一些气象小常识。为了让队员进一步了解气象服务工作上下联动,气象局还安排全体队员观看了当天的天气预报会商。此次学习活动结束后,气象台台长给予了队员们诸多的勉励。
18日下午,同学们一起在新街口为路人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并对当地的居民进行了调查问卷,得到问卷300余份。
最后一天,随着福利院献爱心的活动结束,同学们结束了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
这是一次美好的经历,在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齐心协力,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这次的实践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