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杨保研究员学术讲座(3月26日)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4-03-24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实验室主任黄建平教授邀请,中国科学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杨保研究员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杨保研究员
题  目: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
时  间: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15:00
地  点:兰州大学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杨保研究员简介
杨保,男,博士,1971年5月生,理学博士,中国科学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优秀获得者。先后于1994、1997年在山西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所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00年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5-2008年受洪堡奖学金资助,在德国爱尔兰根大学开展树轮气候学和数理统计研究。200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现任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高分辨率气候记录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终身会员,中国地理学会干旱半干旱专业委员会委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发表SCI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SCI论文22篇),参加编写专著两部。向世界数据中心(WDC-A)贡献的记录数据已经为Nature、Science 等刊物上发表的半球、全球尺度的集成研究多次引用。论文在SCI数据库中共被他人引用500余次。主要从事气候变化和环境演变等方面的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