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 文

甘肃省气象学会2010年青年气象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11-03-04 | 【选择字号:

2010年6月23日,甘肃省气象学会2010年青年气象科技论坛暨首届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兰州大学举行。论坛以“气象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甘肃省气象学会、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和中国气象学会医学气象学委员会联合举办,共有来自省内气象系统、民航气象台、兰州空军气象中心、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名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参加此次论坛。

23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甘肃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王式功教授主持。甘肃省气象局局长、甘肃省气象学会理事长张书余,甘肃省科协部长郭成钰,兰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万里,民航甘肃空管分局副局长、甘肃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邸宏伟,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甘肃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张强,甘肃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姚辉等出席了开幕式。

张书余局长首先代表省气象学会和主办单位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论坛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跨部门、跨地区、全省性的学术交流活动,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展示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的成果和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希望通过举办这样多层次、高水平、综合性的科技论坛活动,努力提高我省气象科技的持续创新和发展能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理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积极为甘肃气象科技发展出谋划策,用新思路和新方式,走出加快气象科技发展的新路子,为甘肃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郭成钰部长代表省科协致辞。他首先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推动甘肃省气象事业的科技创新发挥积极、不可或缺的作用。同时对甘肃省气象学会的发展也提出了热切的期望。期望气象学会通过从地位、特点、任务、作用进行根本性转变,使工作更加开拓、自觉性、主动性更强,为全省学会工作卓有成效的开展带好头、开好局,不断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在学会改革和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开幕式上进行了“甘肃省气象系统首届青年优秀科技论文”颁奖典礼,由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甘肃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张强宣读了《甘肃省气象学会关于公布“首届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与会领导对获奖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并鼓励他们在气象科技领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14位与会代表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气象灾害及防灾减灾、大气气溶胶、资料反演与同化、农业气象、航空与航天气象预报技术、数值预报产品释用技术研发等诸多方面,内容精彩丰富,与相关学科发展和实际科研、业务工作结合紧密。

23日下午6点,论坛圆满结束,闭幕式由大气院常务副院长王式功教授主持,省气象学会姚辉秘书长做了闭幕致辞。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条了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