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走进甘肃省博物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7-15 | 【选择字号:
为提升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的丰富性,在形式、内容和主题上矢志创新,增强支部向心力和凝聚力,2023年7月14日,学院研究生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了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走进‘共同的家园’,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甘肃历史底蕴厚重,河西走廊文化辉煌灿烂。在近现代时期,甘肃更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用一腔热血和赤胆忠心,浸染了这片红色热土。支部党员参观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旨的专题展览及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展览深入挖掘近代以来甘肃各族儿女投身于中华民族解放和建设事业的历史,以时间为主线,通过35件(组)革命文物和80余张史料图片,真实记录和反映了陇原地区的红色历史资源以及革命先烈和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支部成员充分感受了一代革命先锋的生命力量,体悟思想先驱的澎湃精神。
特别是通过参观《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全体党员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深入地了解到甘肃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受益匪浅。同时,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努力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活动后,支部成员们感慨万分,对于先烈精神及甘肃历史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支部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提高学习积极性,以先辈为楷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