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 文

关于开展大气科学学院“爱大气 讲卫生 爱环境”爱国卫生运动月的通知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22 | 【选择字号:
各位老师、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爱国卫生运动的决策、部署,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引导广大师生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和劳动教育,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以适应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要求,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学院决定于2023年3月22日至4月21日在观云楼17层至22层范围内开展一次 “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大气 讲卫生 爱环境”
二、活动时间
(一)组织动员阶段:3月22日-3月29日 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卫生月集中宣传,各课题组制定活动分工及方案。
(二)组织实施阶段:3月30日-4月16日  开展各自办公室、自习室环境清扫行动,所有师生做好室内环境的清理整治。
(三)检查整改阶段:4月17日-4月21日  学院对观云楼所属全部办公室、自习室进行卫生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办公室进行整改清理。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坚持预防为主,通过主题班会、微信工作群、宣传栏、公众号等媒介开展普及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掌握基本的卫生防病知识和防护技能以及劳动教育宣传,引导师生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在校园内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办公环境大扫除
学院将开展卫生集中整治,全体教职员工、研究生需对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资料室、库房等室内场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做到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无安全隐患。积极参与观云楼卫生环境清洁活动,对办公室室内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将生活垃圾、杂物等按照垃圾分类要求清理到观云楼下垃圾投放处,不留卫生死角。
(三)开展除“四害”防治
春季是是鼠类、蟑螂繁殖、生长、活动的高峰期。为有效控制“四害”密度,降低传染病发病率,保障师生健康,营造卫生、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院将全面开展除“四害”防治工作,请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参与,如发现鼠害、蟑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学院办公室进行处理。
(四)开展“最美办公室”评选活动
4月20日自行清扫结束后,学院将开展“最美办公室”评比活动,活动实行“月评比、年奖励”制度。评选小组成员从各办公室中随机抽选。得分最高的办公室将被评为“最美办公室”并获流动红旗、绿植等奖励,同时接受监督。学院将从创建整洁环境、打造简约空间、营造温馨氛围、践行绿色理念、建立和谐团队5个方面,对各办公室的门窗洁净、垃圾分类、节约办公等,以及全体师生的精神风貌等12个具体标准逐项评比,现场打分,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后勤保障部可为师生提供大垃圾袋,并协助清理废旧纸板、书籍、花盆等。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体教职员工及研究生要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深刻认识开展春季学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动员引导广大学生、职工积极参与,切实把春季学期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学院建设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二)强化宣传、全民参与。学院将充分利用新媒体、课堂教育、劳动教育等线上和线下渠道,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动员,积极动员师生员工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彻底的环境卫生整治,在学院内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2023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