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碳中和前沿科学》课程专题讲授——王常慧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13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王常慧教授,担任2022级研究生《碳中和前沿科学》课程专题授课教师。
 
报告人:王常慧 教授
题  目:中国草地碳增汇潜力与“双碳”目标
时  间:2023年3月15日10:30-12:1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1909报告厅
腾讯会议:433 8106 4189
 
报告人简介:
王常慧,山西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草地生态保护与乡土草种质创新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草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内蒙古典型草原、山西温性草地以及德国亚高山草甸开展了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相关的碳、氮过程与植被生产力、微生物结构与功能的研究。2010-2013年间在德国南部亚高山草甸与德国著名科学家Butterbach-Bahl Klaus教授合作,进行了为期3年全球变化对草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影响的研究。在草地碳、氮循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野外和实验室工作经验,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研究结果先后发表在Global Change Bi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Functional Ecology,Geoderma,Plant and Soil等国际全球变化和土壤学主流刊物。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1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3月13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