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Klavs Hansen教授、Roope Halonen博士后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2-24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天津大学联合量子研究中心Klavs Hansen教授和Roope Halonen博士后,于2023年2月27日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Klavs Hansen 教授
题  目:The Smallest Water Drop
时  间: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上午8:30-10:00
 
报告人:Roope Halonen 博士后
题  目:Modeling of gas-phase clusters and atmospheric new particle formation
时  间: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上午 10:00-11:3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1909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Klavs Hansen于丹麦哥本哈根尼尔斯-玻尔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德国、芬兰和瑞典任职,现任天津大学物理学教授、兰州大学物理院客座教授和比利时鲁汶大学高级访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团簇和纳米微粒的有限尺寸效应,累计发表214篇学术文章,并出版一本关于纳米微粒的统计物理学的专著。
Roope Halonen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大气与地球系统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气相团簇及其形成的理论和计算建模工作,现为天津大学量子交叉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他的工作重点是开发大气新粒子形成的精确和适用的建模方法,并阐明经典成核理论相关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2月24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