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我为“抗疫”出份力|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在行动(二)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1-03 | 【选择字号:
编者按: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正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疫情当前,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有组织、有纪律地战斗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一线,充分彰显了大气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此时此刻,所有支部成员更要在学校‘防疫一盘棋’中团结勇毅,身处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
10月30日,城关校区西区校园转段管理以来,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支部成员站出来、顶上去,身体力行地以己之力照亮身边师生。校友广场是连接宿舍生活区域和公共楼宇的重点区域,所有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闻令而动、积极主动报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共有36名同学承担了校友广场的值守、秩序维持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从晨光熹微到夜阑人静,校友广场都有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志愿者坚守的身影。
在工作中,志愿者们分为7组,每组由2-4名同学轮流执勤,主要负责督促提醒校园内不戴口罩的同学加强防控意识、避免人群集聚。初冬的西北气温凛冽,艰辛程度不言而喻,但志愿者们,从未有丝毫的犹豫和抱怨,一直坚守服务岗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2020级研究生张雅铷表示,“这次志愿服务,我们党支部的同学们都特别踊跃,本来只安排了14位同学,但最后却有36人参与了这项活动。我们支部全部是研三年级的同学,大家本身就有毕业论文、求职就业的压力,但是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没有一个人退缩、叫苦叫难。大家都在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我感受到了党支部作为集体在同学中间所能发挥的团结凝聚作用,也体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的深刻意涵。”
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硕士生王国栋是最早报名志愿服务的同学之一,他深情表示:“校园封闭管理也让我们的学习生活的停在了固定区域,志愿服务不仅是为学校的整体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对我们个人的学习生活更是一种调剂。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义不容辞!我即将毕业,很高兴在离校前能够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每个兰大人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
同样即将毕业的2020级硕士生韩璧森说:“虽然我们工作内容比较简单,但是在工作的过程中切实地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更加坚定了在疫情之下的党员担当。志愿服务内容虽微不足道,但是我感受到了所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也因自己能在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绵薄之力而感到与有荣焉。”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2020级硕士生孙彩霞在完成志愿执勤工作后表示,“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校友广场维持秩序并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本以为这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我发现绝大部分同学都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即使忘戴口罩的同学也会在提醒后迅速佩戴,有很多同学会给我们志愿者一个暖心的微笑。或许佩戴口罩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但细节背后展现出的是同学们对校园疫情防控的支持与坚守。愿疫情早日退散,愿每一天都充满爱与温暖。”
“一组织,一堡垒;一党员,一旗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气科学学院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大考中书写大气人的答卷。
文:李裴蓓
图:大气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