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 文

兰州大学2022级大气科学基地班面试通知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6 | 【选择字号:
一、指导思想
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评价体系科学、工作程序透明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学生和学院双向选择的原则对符合大气科学基地班选拔条件的2022级新生进行选拔,增强学生对就读专业的适应性和稳定性,引导学生理性选择专业,以保障学院大气科学基础理论班的培养质量。
二、领导小组
为顺利完成本次选拔工作,学院成立由院长负责,相关人员组成的“大气科学学院2022级大气科学基地班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选拔工作。具体组成如下:
组  长:田文寿 田旭龙
副组长:杨毅 黄瑜 黄忠伟 葛觐铭 冯霞 王金艳(纪检)
联系人:陈怡彤 郑爽
三、选拔原则及要求
(1)学院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学生和学院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学院须加强对学生的学习生涯规划和专业学习指导,增强学生对就读专业的适应性和稳定性,引导学生理性选择;
(2)学院将组成3-5名专家组进行基地班选拔面试;
(3)被选拔的学生应对大气科学专业有浓厚兴趣,在学习及科研上发展潜力较大的2022级新生,按照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进行选拔;
(4)被选拔的学生应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且高中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
(5)获各类学科竞赛、综合竞赛省级一等奖以上奖励者或在各项重要专业、综合竞赛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四、选拔形式
(1)方式
经学校笔试,共接收院内外成绩排名前60名进入学院面试,面试入围名单见附件。以两者成绩综合测评,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为考核结果最终取排名前50名者进入我院2022级大气科学基地班,并将最终拟录取结果在学院官网公示。(其中笔试、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笔试成绩为两门笔试科目平均分,面试成绩为面试专家分数的平均分,实行末位同分录取原则,面试逾期者视为放弃资格)。
(2)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2022年9月27日14:30分;
面试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A606;
候场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A607;
五、纪律监督
为保障本次选拔工作的顺利实施,学院成立的2022级大气科学基地班选拔面试工作领导小组中,有院党委纪检委员参加,负责本次选拔工作的各项检查工作,受理和负责解答学生的各项疑问,对选拔工作中出现的任何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行为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等。
六、联系电话
大气科学学院:0931-8914277/0931-5292626
 
大气科学学院
2022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