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三讲——马伟强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3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马伟强研究员,担任2022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三讲授课教师。
 
报告人:马伟强 研究员
题  目:青藏高原地气相互作用观测系统及其相关部分成果介绍
时  间:2022年9月26日10:30-12:1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1909报告厅
腾讯会议:503-885-341
 
报告人简介:
马伟强,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博导,西藏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应用生态学报》杂志编委,《Remote Sensing》杂志Topics Board Editor。中国科学院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2021年入选国家站:西藏珠穆朗玛特殊大气过程与环境变化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01年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系本科毕业,200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毕业,2010-2014年分别赴澳大利亚和日本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从事合作交流,2014年入选中科院人才计划。长期在青藏高原从事大气边界层过程,卫星遥感应用,陆-气相互作用模拟研究。近20年来,他长期坚守青藏高原气象学野外观测一线、通过资料分析、卫星遥感和数值模拟对高原大气边界层过程中的地表热通量进行了系统分析和过程模拟研究,积累了高原大气边界层过程影响大气环流详实的观测依据;同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面上、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专题,参与科技部“青藏二次科考”和中科院专项A等项目,深化了野外观测、遥感和模式分析的理解。自2004以来共发表期刊论文共100多篇(均为大气科学和遥感科学主流杂志),受邀担任数十个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年9月23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