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 文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学科专业教育方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8-0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稳固专业思想、深化专业认知、提高专业素养,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身份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大气科学学院根据兰州大学《关于2022级新生学科专业教育的通知》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下午15:00—17:00
二、活动方式
腾讯会议
三、活动内容
(一)谈大学
1.院长解读学院的发展战略、学科特点以及人才培养模式。
2.教学副院长介绍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方式:腾讯会议(新生群内发布会议号)
(二)话专业
系主任、班主任话专业,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大气科学专业、应用气象学专业的设置理念、培养目标、发展方向、学习方式等。
方式:腾讯会议(新生群内发布会议号)
(三)读好书
系主任、教授、专家推荐书籍、纪录片或文献,帮助新生了解学科背景与学科教育,实现“课前预习”,填补暑假“真空”,助力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
方式: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天际风云”进行推送
(四)游校园
辅导员、新生副班主任、高年级学长学姐向新生介绍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西北风土人情,引导新生热爱并向往大学校园,以最好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方式: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天际风云”进行推送
(五)答疑解惑进行时
学院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针对新生关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发展前景、管理规范要求、校区生活保障、毕业生就业方向、英语分级考试、基地班选拔考试、日常安全教育以及迎新相关安排等方面的问题,线上答疑解惑。
在开展以上活动期间,学院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天际风云”设置2022级本科生迎新专栏,发布学科专业介绍、院史院情、学院相关学生组织介绍、学生活动和校园文化等内容,引导2022级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进行概括式、全程式的认知和了解。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2022年8月9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