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2021,榜样的力量!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19 | 【选择字号:
为讲好兰大故事,表彰师生榜样,追寻兰大精神,兰州大学2021年“榜样的力量”优秀师生颁奖盛典于12月19日在榆中校区闻欣堂举办。校领导、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获奖师生代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和在校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颁奖盛典。
我院2020级博士生刘晓岳获兰州大学2021年度“勤学奋进”荣誉称号,2021级博士研究生郭树昌获兰州大学2021年度“求真唯实”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预测系统”学生团队获兰州大学2021年度“笃行进取”荣誉称号。
当晚,刘晓岳代表获奖同学分享了他的科研故事。他深情说道,“在兰大的七年里,我有幸与母校一起成长,见证了兰州大学入选‘双一流’A类高校发展的新时代,也见证了母校110周年校庆的辉煌与成功。我现在所取得的一点点成绩,能够站在这里领取这份荣誉,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离不开的,是兰州大学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离不开的,是一代又一代兰大人扎根西部、知难而上的精神气质,激励着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在黄建平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他与团队共同完成了新冠肺炎全球预测系统的科研项目,同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一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季节因素的研究论文,彰显着兰大学子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2021年,全院学子中涌现出一批先进榜样,有的同学实学实干、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有的同学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在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方面表现突出,有的同学在学习生活中意志坚定、持之以恒、努力用笃实行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对优秀榜样的表彰就是为了讲好榜样故事,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在兰州大学2021年本科生、研究生评奖评优中,我院学生中1人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研究生中9人荣获国家奖学金,263人荣获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人荣获刘冰奖学金,15人荣获兰州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10人荣获兰州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3人荣获兰州大学“研究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间宿舍获兰州大学“研究生文明宿舍”荣誉称号;本科生中7人荣获国家奖学金,17人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25人荣获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3人荣获兰州大学单项奖学金,1人荣获“智造顺德”奖学金,1人荣获“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4人荣获兰州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39人荣获兰州大学“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1人荣获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3间宿舍获兰州大学“优良学风宿舍”荣誉称号,16间宿舍获兰州大学“文明宿舍”荣誉称号,1间宿舍获兰州大学“文体特长宿舍”荣誉称号。
希望全院学子见贤思齐、身体力行,在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下踔厉奋发,在“学笃 时宜 风正 人和”的院训下笃行不怠,在勤奋求实进取的学风中行而不辍,以实际行动奏响建设一流学科的磅礴乐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兰大力量!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