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调研指导大气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01 | 【选择字号:
12月1日上午,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权良柱、组员张永然,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爱辉列席会议,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主持。
会上,大气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相关内容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文章相关内容。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主题,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个人学习体会及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爱辉指出,大气学院党委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
权良柱高度肯定大气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理论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研讨效果,并就学院党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发挥专家学者、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提升全体师生扎根西北、建功立业、扎根兰大、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要紧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西部地区的意识,发挥一流学科优势,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项目;三是要强化调查研究,主动发现和解决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体制机制问题,形成有效的应对措施和机制;四是要聚焦“办实事”“开新局”,重点关注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
王伟国代表学院党委感谢中央指导组及学校领导的指导,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努力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融入学院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教学体系和巡视整改工作,带领全院师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