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十三讲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30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张绍晴教授,担任2021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十三讲授课教师。
 
报告人:张绍晴 教授
题  目:《地球系统模式资料同化:一个推动地球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发展的重要手段》
时  间:2021年12月2日15:30-17: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588 611 310
 
报告人简介:
张绍晴,原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研究员,现任中国海洋大学“筑峰第一层次”特聘教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鳌山人才”卓越科学家,山东省“泰山人才”特聘专家,青岛市“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底回国。在大气—海洋耦合资料同化和初始化研究方面作出过杰出贡献,曾荣获NOAA杰出研究论文奖、美国联邦商业部研究和发展金牌奖。在自然子刊和气候杂志等多种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逾百篇。受邀在英国里丁大学、挪威贝尔根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首尔大学等多地开展学术演讲和授课。其设计的“全球气候耦合资料同化系统”,作为NOAA气候预报系统代表,参加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5次评估报告,被公认为全球唯一能一致性描述季节年际到年代际变化的气候预报系统。现主持国家重点科技专项,基金委重点项目等,致力国家级的高分辨率全球和超高分辨率区域地球系统模拟和预报预测系统建设,在国产众核异构超算平台上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分辨率地球系统模式,在此基础上开启海洋及天气气候时间和空间尺度无缝隙可预报性研究,并打造无缝隙预报预测科学实验平台。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