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十二讲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4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范可教授,担任2021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十二讲授课教师。
 
报告人:范可 教授
题  目:东亚气候变异和气候预测研究进展
时  间:2021年11月25日19:00-20:3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755 920 581
 
报告人简介:
范可,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和气候预测。围绕东亚气候及气候灾害的变异规律和气候预测理论、方法、技术等开展研究。主要科学贡献是:揭示了中高纬度对东亚气候及气候灾害(旱涝、台风、沙尘、极端气候等)的影响和机制,并应用于气候预测中,提升气候预测准确度。提出年际增量气候预测新方法,提出动力和统计结合预测新思路,发展系列东亚气候及气候灾害的预测系统。这些创新预测方法和思路、预测模型被广泛地推广和应用,不仅应用于东亚气候,也应用于环境灾害如雾霾、臭氧等,有效提升了预测准确度。范可教授先后于2009年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表彰、2013年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结题获得地学部优秀)、2014年以第二完成人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同时也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并在2020年入选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单。已培养的研究生荣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优秀博士论文、国家奖学金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11月24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