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五讲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0-04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中山大学陈桂兴教授,担任2021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五讲授课教师。
 
报告人:陈桂兴 教授
题  目: 季风气流日变化对东亚天气气候的影响
时  间:2021年10月9日15:30-17: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857 583 988
 
报告人简介:
陈桂兴,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2004年到广东省气象台从事天气预报工作,2006年到日本东北大学留学,2011年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职研究员。2015年回到中山大学任教,现为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季风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大气科学进展AAS、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的期刊编委、世界天气研究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多尺度天气机制与模拟研究。共发表论文60余篇,主要发表在 MWR、JCLI、JGR、GRL等天气/气候学的国际主流期刊。
陈桂兴教授主要从事多尺度天气机制与模拟研究。目前工作聚焦天气气候的交叉连接,从日变化视角探索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的成因机制,阐明夏季风气流日变化、中国早晨暴雨等方面的理论模型;研发米级分辨率的局地天气预报系统,面向海岸/城市开展超高精度数值模拟和观测验证,进一步研究复杂下垫面上空的中小尺度天气与湍流的相互作用,阐明水平对流卷、海风锋面三维结构等多种局地气象特征。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10月4号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