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四讲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9-27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文君教授,担任2021级博士研究生《大气科学前沿》课程第四讲授课教师。
 
报告人:张文君 教授
题  目:ENSO多样性对其可预报性及气候预测的挑战
时  间:2021年9月30日15:30-17: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573 229 676
 
报告人简介:
张文君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3年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系获学士学位,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硕士、博士学位,2010-2012年于美国夏威夷大学气象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英国雷丁大学访问,2015年至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
张文君教授一直从事ENSO机理及其气候影响的过程与机制研究,在ENSO形成机制及区域气候效应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和创新性的研究,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Journal of Climate等该领域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90篇(SCI近6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 SCI论文40篇,SCI他引近1000次。其在ENSO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相关研究成果曾被Nature Climate Change和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评为科研亮点,提出的能表征东亚夏季降水的新Ni?o指数被应用在国家气候中心的监测预测业务中。在大气科学的教学中,张文君教授主要从事动力学方面的课程,教授的课程有本科阶段的动力气象、流体力学,研究生阶段的高等大气动力学。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