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赵园红副教授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7-04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张健恺副教授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赵园红来我校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赵园红 副教授
题  目:大气氢氧自由基对全球甲烷收支的影响
时  间:2021年7月7日上午10:00-11: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介绍:
赵园红,2020年10月加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气象学系,任“青年英才工程”第三层次岗位副教授。2009年9月-2013年7月就读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2018年6月于北京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取得理学博士学位,从事大气活性氮沉降相关研究。博士毕业后进入法国气候与环境科学实验室(LSCE)任博士后研究员,期间主要从事全球大气甲烷收支相关研究。2015年以来发表SCI论文30篇(第一作者论文8篇),参与出版专著一本,总引用900余次。
 
报告摘要:
甲烷是重要的温室气体,同时也是臭氧的重要前体物之一。对流层大气中约90%的甲烷是通过与大气氢氧自由基(OH)的反应移除。因此,正确认识大气氢氧自由基的时空分布特征对准确定量全球甲烷收支有重要意义。本次报告将聚焦对流层氢氧自由基,揭示对流层氢氧自由基的时空分布特征,评估当前大气化学模型对其模拟的不确定性,并进一步量化氢氧自由基对全球甲烷收支估算的影响。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2021年7月4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