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学术报告——赵越研究员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19 | 【选择字号:
应兰州大学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原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副所长赵越研究员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人:赵越 研究员
题  目:青藏高原构造地貌演化—上新世开启的剧变(纪念李吉均先生)
时  间: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2009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赵越,原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副所长,地质矿产部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构造地质、南极地质、前寒武纪地质、大地构造和构造地貌研究。率先提出燕山地区中侏罗世前后陆内变形应当归因于西伯利亚地块和华北地块的碰撞拼合,在参加中国南极考察和东南极变质构造研究的十几年中,最早在国际上识别出东南极“泛非”热事件的构造涵义。近些年,在国际率先提出并倡导南极冰下地质调查和研究,受邀在2019年7月第十三届国际南极地学学术大会做主旨报告。南极冰下地质调查和研究已经成为国际南极科学界未来二十年的研究新方向。曾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科技部973项目课题、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课题和国家极地专项等项目。2002年至今任国际南极研究科学委员会地学工作组中国代表,2011-201年任国家极地专项成果集成专家组成员。2013年作为首席科学家带领古构造重建团队入选国土资源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培养计划。2016年至今任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海洋环境责任专家组成员,2019年1月至今任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极地领域项目群专家组组长。担任中国地质学会理事,构造地质暨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地质学报编委,极地研究副主编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半干旱气候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