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 文

关于2021年大气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具体安排的通知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23 | 【选择字号: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及《大气科学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要求,经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录取工作。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执行小组,负责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具体工作。
学院成立技术保障小组,确保网络及其相关设备配备到位、运行正常,技术指导和故障排除及时。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做好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准备。
二、考试安排
(一)考试费用
考生应缴纳考试费。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费标准为50元/人次。请考生在报到当天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二维码见附件1),考试费缴纳后不再退还,未交费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资格。
(二)现场考核流程
报到时间:2021年3月29日9:00-12:00。考生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进行现场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此次报考资格。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学院为考生提供等候室和面试室,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做好现场的通风、消杀工作,保障考核场所安全。
1. 考生须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消杀;
2. 考生须出示身份证、《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原件(附件2);《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安全复试承诺书》签字原件(附件3)。对于有正式工作单位的上线在职考生,报到时必须提供其在职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并注明是否同意在职培养。
(三)初试安排:初试主要根据考试申报材料审核情况,对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英语进行笔试。
大气科学基础笔试:2021年3月29日14:00-16:00 观云楼
专业英语笔试:    2021年3月29日16:30-18:30 观云楼
(四)复试安排:复试主要为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考查、专业知识口试以及外语听说测试。
复试时间:2021年3月30日上午9:00开始
复试地点: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观云楼 1720
          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观云楼 1917
          兰州大学盘旋路校区观云楼 2009
参加复试的考生要如实填写《复试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情况表》,“考生本人填写”栏必须由考生亲笔填写并签名,严禁他人代填代签。院党委组织专人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生诚信状况将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复试汇报PPT内容包括简要自我介绍、本人已获得的科研成果和博士期间科研设想。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三、体检安排
体检统一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在我校校医院进行(空腹,携带一寸、近期、免冠照片,40元体检费)。体检不符合国家入学体检要求,且复检仍不合格的考生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四、联系方式及投诉渠道
在学院研究生招生考核过程中,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学院网站(网址:https://atmos.lzu.edu.cn/)公布考试录取办法、名单及成绩等信息,考核期间如有疑问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1. 学院咨询
咨询电话:0931-8914276
电子邮箱:dqyyjs@lzu.edu.cn
联系人:敏老师
办公地点:城关校区观云楼1721办公室
2. 学院申诉
申诉电话:0931-8914586
电子邮箱:huangyu@lzu.edu.cn
联系人:黄老师
办公地点:城关校区观云楼1725办公室
3. 学校申诉
申诉电话:0931-8912168
电子邮箱:yzb@lzu.edu.cn
研招办办公地点: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贵勤楼B304 室
五、其他
疫情防控期间,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报到前1-2天扫描统计助手二维码(附件4),如实填写个人复试信息,上传甘肃省健康二维码“绿码”、通信大数据防疫行程卡截图,向学院提交入校申请,待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刷本人身份证入校,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来校。
批准来校参加复试的考生应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应与学院保持联系,实时报告身体状况、交通状况、航班、车次等信息。复试期间的防疫要求按照国家与地方最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执行。如有其它未尽事宜,将按照兰州大学当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相关要求执行。本实施方案的解释权属于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附:
大气科学学院
2021年3月23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