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 文

大气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大气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1-23 | 【选择字号:
1月22日下午,大气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十一督导组成员陈雁茹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不是处级领导干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主持。
王伟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从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担当落实、严守纪律规矩四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还汇报了2018年校内巡察及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陈雁茹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清楚准确,切中要害,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说问题,说真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漏补缺、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二是切实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强学习,启发思路,找准解决发展瓶颈的办法;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把政治关、入口关,关心关注师生的成长发展。
王伟国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督导组意见建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地址(Add):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观云楼1721

邮编(Postcode):730000

电话(Tel): +86-931-8914276,8914277,8914278

传真(Fax): +86-931-8914277

E-mail:dqy@lzu.edu.cn

Copyright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张卫东